close

 我是一個從事護理臨床工作將近十年的護理師,近兩年來,因緣際會進入醫療新興領域的「醫學美容」。



之前在某醫院美容中心擔任護理美容師半年,第一線美容工作的人際壓力,及自費市場角色扮演令傳統護理想法的我有些不適應,反覆的挫折感讓我猶豫著是不是應該回到臨床護理的領域。剛好診所要增加人力,院長跟我聊了將近兩個鐘頭;對這個親切健談,堅持只做對的事,非常講究誠信原則的醫師,覺得可能有機會重新整理自己,學習認識護理美容師在醫學美容裡扮演的職責。帶著對未來的新展望,我來到極緻。


至從認識院長一年多,讓我的收穫多到數不清,好比唸個什麼學位似的,請容我一一道來:


我對自己的形容是「空調室內工作者」。從18歲到22歲,我都很自豪自己天生麗質。就算是長期輪值夜班,或每月生理期前後,臉蛋上都不太冒痘或長斑。可是23開始,我的皮膚不定期會出現些小狀況—像是全臉紅腫還有換季時的皮屑脫落啦;兩頰更是出現了小疹塊或紅色小疹子。一年四季,只要緊張都會臉紅。甚至有醫師建議我使用口服血管收縮劑,減少臉部潮紅的問題。


曾經有兩次去寒帶國家(奧地利及拉斯維加斯)的經驗。旅遊期間四肢嚴重毛囊發炎,讓我不敢洗澡只敢泡澡及過水。看起來就是一個皮膚超級過敏兒—這樣的形容詞似乎周遭所有朋友都同意。


開刀房工作四年期間,不知是空氣流通太好還是環境太乾燥,臉上不時可以見到幾個蚊咬樣的小疹塊;通常在季節交替時出現。看了不下十次的 皮膚科 醫師,得到的答案始終是「皮膚過敏」,治療處方永遠是「類固醇」!


後來又有醫師告訴我,可能是對「塵蟎過敏」,建議所有的保養品;例如隔離霜、乳液及防曬,都使用醫學美容級保養品。對於寒帶旅遊的慘痛經驗,醫師的解釋是天氣過於乾燥,導致四肢毛囊發炎。我的結論是:我再也不敢去寒帶國家了,因為我的敏感膚質不適合!


於是我很認真的使用了醫學美容保養品四年,雖然仍舊是好好壞壞,感覺上有些穩定起來…。


直到出國遊學一年多,換用國外開架式產品後,討厭的過敏又回來了—這時候的我只是深深的覺得,這輩子都不能擺脫醫學美容保養品了…


從事醫學美容時,親身體驗加上過敏情況確有改善,我很堅信產品的功效。但是在接受過傳統雷射、晶鑽光與電波拉皮治療後,我的醫學美容級乳液/面霜卻徹底失效了—就算是每二小時補擦一次,臉頰還是不少脫屑,乾癢的感覺無所不在,粉刺及毛孔問題更是再也不曾離開我。


這個職業帶來的唯一好處就是「臉上斑點及痣整理乾淨」,代價卻是「永無止境的臉部過敏症狀」!


95年6月我來到極緻診所上班,第一個禮拜因為時常臉紅,以為臉部皮膚過敏又發作了。院長看在眼裡就交代我:「請不要再洗臉了,您已經過度清潔…」。於是「重新學習正確的洗臉方式」成為我到診所上班的第一個學習課題。當我清楚的了解皮膚的結構與正確清潔方式時,在實際生活裡,我可以更正確的教導受傷膚質的人如何照顧自己的敏感膚質,並解決客人實際操作上所會遇到的各種問題。


然而,在這一年間,我們每天教導客人不下數十次的正確洗臉方式,就算是極緻皮膚科診所的忠實粉絲,也很難抵擋媒體的商品行銷所誤導的錯誤認知,例如:鼻頭粉刺來自於沒有把臉清潔乾淨;青春痘肌膚應該使用油性肌膚專用或控油性商品;使用醫學美容產品就可以改善問題肌膚...等錯誤認知。再者,我們面臨最大的困擾是”雷射後的乾燥肌膚問題”,不管我們使用各種醫學美容保養品,似乎對雷射術後客人的膚質保養都改善有限,於是院長拜託 蔡燕萍 博士幫我們的客人量身訂做適合醫學美容術後的保養品。


好啦!現在我要告訴您們,我是怎麼接受這傳統美容的自然美商品了…


我非常信任宋院長,宋院長非常信 任蔡燕萍 博士!


我始終認為他是一位做事非常謹慎小心的人;當他決定與自然美合作的時候,我的疑問是「我們為什麼要信任這麼「傳統的」美容品牌?」他沒有跟我爭辯,只是帶著我們去學習,讓我們自己確認 蔡燕萍 博士的「自然美容術」確實有醫學根據。加上自然每三十多年不曾出現產品或療程糾紛,我自己對於這品牌的歷史緣由更加好奇…


這樣一個傳統美容業者—自然美機構—竟然與臺灣其它高科技公司一樣,在本地市場堅持立足三十多年,又在競爭激烈的大陸市場開花結果,最後在香港股市主板上市!


這實在是一個很奇妙的故事~


我是一個護理師,也是乙級美容師,又在醫學美容單位工作兩年,自已的皮膚當然就是「專業門面」—試想一位「專業」的護理美容師,連自己的皮膚都照顧不好,已經愧對所謂的「專業資格」;哪裡還能對「照顧客人肌膚」夸夸大談呢?


第一次到自然美總公司上課, 蔡燕萍 博士很大方的親自讓老師檢測她的皮膚;然後用她的檢測結果與我們相互比對。當我們做完自己的皮膚檢測之後才發現—天啊,自認肌膚狀況已經回到70分的我,竟然發現皮膚紋理不明顯、毛孔嚴重阻塞、角質油垢堆積突起、兩頰色素深層堆積、微血管擴張等一百個問題!皮膚狀況與60多歲的 蔡燕萍 博士天差地遠—不到30歲的我,如果以 蔡 博士肌膚作為標準的100分,我當時的肌膚成績只有40分!您能想像嗎!?


整個自然美的理論精髓就是「回復肌膚自然能力!」—蔡博士告訴我們,三種皮器都回復原有通暢機能後,肌膚就會回到晶瑩剔透的「自然美」狀態,也才能減緩肌膚過度衰老的危機。這三種皮器包括了汗腺、皮脂腺與真皮內微細血管循環;維持這三種器官功能的永續能力在於「慎重選擇您使用的保養品」!


聽到這裡我的內心打擊很大—天底下有哪個愛美的女士,願意在自己的臉上使用「劣質」保養品啊?我過去使用過的,琳瑯滿目的專櫃與醫學美容等國際品牌,難道有「劣質」保養品的可能嗎?為什麼我臉上的皮膚還是這個模樣?


另一方面我不禁又想,難怪沒有哪一家保養品牌,敢請消費者在使用後回來做肌膚檢測!虧我長期使用的 都是 醫師或媒體大力推薦的知名護膚品牌耶!這些醫學美容保養品也不便宜啊!


我32歲,每天晚上十點就寢,不熬夜也不化妝,得到的結果卻是「不正確的保養產品比不使用更糟糕!」


許寶珠老師告訴我們:「自然美的保養品是根據皮膚生理的新陳代謝加以活化細胞,使用最精純的生物醫學科技成分,絕對不添加化學成分;療程及產品使用期間都有儀器可追蹤皮膚改善的狀況」;「彩妝品的使用在自然美的哲學裡是「不得已的罪惡」」。


仔細想想,如果可以恢復晶瑩剔透的健康皮膚,誰還需要彩妝來做多餘修飾呢?


當 時 老師為我們每個人,針對個人膚質問題,量身設計了一套保養產品—坦白說,這是我這輩子花最多錢買全套保養品的一次。因為問題實在太嚴重,內服外用的一整套,將近是我一個半月的薪水。


「花錢心不心疼,從來不曾猶豫?」當然會呀!但是我真的希望改善自己的肌膚,真的很認真地體驗及感受這組「我的專用保養品」。我真的想驗證產品的效果—對於一個很愛美的我,非常怕老的我,真的希望五十歲時像 許寶珠 老師一樣看不出年紀;六十歲時可以跟 蔡燕萍 博士一樣,皮膚不僅亮麗,而且健康!


這是我使用了這些產品的心得:


使用產品的第一個禮拜,我覺得保養品剛擦在臉上,臉簡直油到可以煎蛋了。剛開始的十分鐘內,臉上有被小螞蟻爬過的搔癢感。我想是這應該是我這樣敏感的皮膚,接受活性成分的刺激吧!這樣感覺多久以後消失?我也不知道,因為晚上擦完後,十分鐘內我就上床睡著了。產品使用的第一週,還要配合一週兩次的軟膜敷臉,來清潔帶走皮膚代謝出來的阻塞物。


第二週後癢感就完全消失了,每次敷完臉都覺得臉上的皮膚光澤度增加。可是兩頰開始莫名的冒出數十顆無開口的小粉刺,摸起來小小一粒粒的,有點像起雞皮疙瘩的樣子。我指著自己的小粉刺開玩笑的跟院長說:「院長~請不要告訴我這叫做排毒!」根據自然美的原理,這是皮膚開始在代謝阻塞物的一種表現,多敷幾次臉來幫助代謝,這樣就會漸漸改善了。至於「真相」如何,其實我們都在期待~


第三、四禮拜,我的客人陸續開始詢問我做了什麼保養或治療?這陣子他們感覺我的皮膚維持的特別亮麗。我開心的告訴他們,我正在試用一整組的自然美保養品。 蔡燕萍 博士說她特別為醫學美容使用者設計生產的保養產品,將使用生物科技的活性萃取成分,並以三十年的經驗設計各種不同膚質的「黃金比例複方」,讓護膚功效加乘,甚至因此有預防老化的能力。我們都 相信蔡 博士的產品品質—除了自然每三十多年的聲譽、符合規範的專業工廠,還有當然是我們親身的試用經驗。


大約使用保養品一個多月後,我終於等到皮膚可以再次做追蹤檢測的機會—我的皮膚真的進步了,已經可以看見皮膚紋理,而且毛孔阻塞的數量也相當減少,這是我們整個團隊有目共睹的,這也是 蔡 博士每次上課就一定要提到的口頭禪「人證、物證、科學做見證」。


心裡對 蔡燕萍 博士研發的產品更有信心。


如果您想跟我一樣,真正清楚的了解自己皮膚問題在哪裡?願意配合我們為您量身訂作的療程/產品,以及相信極緻團隊的專業,那麼就讓我們一同迎接這個「科學儀器見證的保養品使用過程」,一起找回您健康的皮膚吧!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然美後昌旗艦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